Rochelle Age

Thursday 8 September 2016

爲什麽辛苦也要選擇母乳餵養


其實我想寫這一篇文章很久了,雖然我還是在哺乳中。。
原本應該在中立的立場下寫這一篇文,來分享哺乳的好和坏。。
但自己的見證下,我決定堅持推廣哺乳的好處。。

原本會去上哺乳媽媽的課程,但因沒時間。。
唯有乖乖的加入哺乳群,慢慢地瞭解,
老公也因爲要我喂母乳而買了超貴的擠奶器,好讓我不得放棄。。

很多時候我看都很多哺乳媽媽的疑惑,或者很多外來的責備和因素,
搞到媽媽們很壓力,或是沒信心再繼續喂母乳。。
或者像我,奶量不是很多,但是也可以堅持有多少就給多少的心態,
終于也拼上給全母乳,追奶會再分享。。

馬來西亞可以說還是很保守,原因是被配方奶的廣告可以說是洗腦了,
沒人或不夠多母乳的宣傳,也沒有推廣母乳的廣告。。
並不是每個醫院都會建議媽媽哺乳,只是近幾年才極力推廣。。

老一輩被洗腦的一直覺得配方奶才是最好。。
甚至有一些老人家覺得很可恥。。覺得在外面哺乳是很不因該的,覺得傷風敗德。。
爲什麽`一定要以有色的眼光,和情色的思維來看待呢。。

最常看到的就是説母乳寶寶爲什麽吃不肥,肥就一定好嗎? 
健康往往是最重要的,爲什麽硬要寶寶肥胖,但長大后肥胖又要嫌棄。。
寶寶心裏苦但寶寶不說 ><""'

雖然配方奶都有註明母乳餵養才是給寶寶最好的,但往往被忽略了。。
据我說知,配方奶現在都不讓小寶寶做代言,甚至連鋁罐外都不得放寶寶的頭像,
來自于國際母乳協會的堅持,堅信母乳是最好的,配方奶,也是以母乳的成分來配方,來複製的呀。。


母乳的好處不只是對寶寶好,更對媽媽好。。


母乳好處-For媽媽

     母乳喂養的母親將更健康。
  • 母乳喂養節省開支。
  • 無包裝;減少污染。
  • 餵母奶每天消耗500卡路里熱量,堅持餵母奶的媽媽在產後  能更快恢復身材。
  • 頻繁的哺乳母奶,在經期還沒恢復正常的情況下,產後六  個月內不再懷孕的機率是98%
  • 堅持6-24個月餵母奶的媽媽,罹患乳癌機率降低25%,患卵  巢癌和子宮癌的機率降低11%-25%
  • 哺乳可以幫助子宮收縮。 
     
 

母乳好處-For寶寶


  • 餵母奶降低寶寶超重或肥胖症機率22%
  • 餵母奶的寶寶在智力測驗中,平均高出4.9分。
  • 母奶所具備的免疫功能,能降低糖尿病併發症機率37%
  • 母乳喂養的嬰兒患嚴重疾病和過敏症的次數較少,症狀較輕。
  • 母乳提供給嬰兒的是最完善的營養, 並為嬰兒茁壯成長提供  最佳的營養物質與抗體的結合。
  •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給所有的嬰兒提供   母乳喂養直到兩周歲或更大。
  • 母乳提供給嬰兒的是最完善的營養, 並為嬰兒茁壯成長提供  最佳的營養物質與抗體的結合。

 母乳和配方奶比一比,讓你知道為什麽要堅持給母乳。。








看懂了嗎,看到爲什麽不管在職媽媽,全職媽媽,全亲喂媽媽,全擠媽媽,那麽累,那麽辛苦都要堅持了吧。。
我們堅持要給最好的,不是想省錢,因爲母乳給多少錢也買不到。。
所以老公們,可以做的就是支持再支持,老婆們辛苦,你們永遠要體諒,要珍惜。。

哺乳媽媽們加油吧。。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ranslate